• slider image 300
:::

2017-12-01後甲、六甲職探中心 助學生體驗職涯

中國時報 曹婷婷╱台南報導

六甲國中成立「台南市課桌椅再生中心」、建立課桌椅銀行暨物流機制,也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,教育局也將於六甲國中成立第 2 間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。(曹婷婷攝)

中國時報【曹婷婷╱台南報導】

108 年新課綱上路,翻轉教育面貌,為協助學生及早釐清志趣,台南市今年 6 月於後甲國中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,提供國小五、六年級生探索職業,預計明年 5 月於六甲國中設置第 2 間職探中心,規畫 16 類職群開課。

相較於國外多從小鼓勵孩子摸索自己想做什麼,台灣傳統教育重視考試、「唯有讀書高」觀念,卻讓很多不喜歡讀書的孩子變得洩氣,近年技職教育抬頭,後甲國中成立第一所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,開設餐旅及電機與電子職群職業體驗課程,提供國小五、六年級至國二生進行職場情境學習。

後甲國中表示,多數學生對於喜歡什麼可能還懵懂,職業體驗提供他們把想像變具體,例如有小學生體驗電機電子課程後,發覺「原來水電與部分高科技產業,都屬於電機電子職群」,藉由手作瞭解電機電子並非想像中困難,甚至得到成就感。

此外,成立「台南市課桌椅再生中心」、建立課桌椅銀行暨物流機制,推動顯著成果的六甲國中,也將接棒成立第 2 間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,已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設置營運經費,預計明年 5 月揭牌營運。

「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」,六甲國中著墨設計職群的木工科,目前該校利用技藝課程,進行木工技藝試探,包括指導學生進行課桌椅整修,從拆解、表面處理、組裝到上漆,能完整進行課桌椅修繕,另也學習木製物品設計與加工,讓學生設計、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。

教務處 訪客 於 2017-12-14 發布,共有 664 人次閱讀
:::

主選單

本周行事曆

宣導網站

[ more... ]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Disease/SubIndex/N6XvFa1YP9CXYdB0kNSA9A
[ more... ]

六甲國中總體課程計畫

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520
https://www.ljjh.tn.edu.tw/uploads/files/112%E8%87%AA%E6%88%91%E6%AA%A2%E6%A0%B8%E8%A1%A8.pdf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