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00
:::

2017-11-10 狂! 校園交換大平台 連交通車也換得到

什麼都換得到!台南市教育局,設置「校園資源網路交換平台」,供各校免費交換閒置資源重獲新生。在平台裡不只能換到課桌椅等教具,還能換來水龍頭、吊扇等設備,六甲國中甚至換到 1 輛交通車,已經省下數十萬的租車費用。

負責挖寶的輔導組長,每個星期都得上這個「校園資源網路交換平台」,因為說不定學校很需要的資源寶物,就會出現。

不只找寶物,也可以把自家的好東西,分享給其他學校。在這個由教育局建置的交換平台上,六甲國中就找到過 2 輛珍貴的交通車。

幼兒園屆齡退役的娃娃車,來到六甲國中後,真的幫了大忙。從 3 月份變身成為交通車開始,以每輛車租用的行情 4 千元來說,每個月至少出勤 10 次,到如今 8 個月來,至少幫學校省下 64 萬元的交通費。當然交通車這種夢幻寶物不是常常有,但能物盡其用,真的意義非凡。

校園資源網路交換平台,從 2014 年啟用,是台南市的首創。全市各校可將多出來的器材資源輸入上網,有學校想要就去登記。就像得到交通車的六甲國中,也積極的分享翻修後的課桌椅到平台上,在原有學校用不到的物品,換到其他學校有了新的生命。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教務處 藍明延 於 2017-11-10 發布,共有 514 人次閱讀
:::

主選單

本周行事曆

宣導網站

[ more... ]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Disease/SubIndex/N6XvFa1YP9CXYdB0kNSA9A
[ more... ]

六甲國中總體課程計畫

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520
https://www.ljjh.tn.edu.tw/uploads/files/112%E8%87%AA%E6%88%91%E6%AA%A2%E6%A0%B8%E8%A1%A8.pdf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