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00
:::

2017-08-03 南市81校申請夏日樂學 全國最多

南市 81 校申請夏日樂學 全國最多

中華日報新聞網記者施春瑛/台南報導

2017-08-03

 為了豐富國中小學生的暑假生活,教育部推出夏日樂學計畫,今年度台南市學校一共有八十一校申請,為全國最多。申請的學校紛紛結合地方特色、在地資源來推夏日樂學計畫,例如安平國小推「安平台客有藝思」、六甲國中則帶學生認識六甲的山、稻,讓學生這個暑假不但過得充實也饒富趣味。

 安平國小今年暑假結合語文及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,以「安平台客有藝思」為主題,將該校校本課程轉換成劇本演出微電影,利用閩南語、客語創作一頁書並且統整所有語文的學習活動,讓學生擔任安平解說大使。校長林泓成指出,安平國小校本課程一直著重本土語言和閱讀教學的推動,近幾年來持續有不錯的成果展現,希望藉由這些成功的經驗,將課程再精緻化,讓孩子樂意在暑假中到校學習。

 六甲國中夏日樂學計畫則很有地方特色,除聘請耆老利用在地竹材教導竹編課程,還以六甲赤山米為素材,完成米料理的課程;另還邀請著名網路插畫家,同時也是六甲國中校友胡乃琦回母校教導學弟妹信手塗鴉,畫出六甲;也聘請成大教授鍾萬吉與楊政儒,帶領孩子走入六甲山區觀察貝類化石與斷層。

 竹橋國中則結合七股在地資源,以「鹽」為主軸,規劃鹽分文學走讀設計、鹽的科學與應用等多元課程。校長潘能耀表示,透過生活體驗學習課程,讓學生學習到從生活中的「鹽」利用,引出「鹽」在科學的特色,讓學生藉由浸潤式的操作學習,增強學習動機進而培養跨領域的自主學習能力。

教務處 藍明延 於 2017-08-07 發布,共有 338 人次閱讀
:::

主選單

本周行事曆

宣導網站

[ more... ]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Disease/SubIndex/N6XvFa1YP9CXYdB0kNSA9A
[ more... ]

六甲國中總體課程計畫

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520
https://www.ljjh.tn.edu.tw/uploads/files/112%E8%87%AA%E6%88%91%E6%AA%A2%E6%A0%B8%E8%A1%A8.pdf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