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00
:::

2018-07-22六甲兄弟檔照顧魚菜共生池

 

  • (記者林相如)
  • 2018-07-22

 六甲國中校長室前有一座「魚菜共生」的養殖池,養著烏山頭水庫知名的筍殼魚,由學生陳玄佑、陳玄倫兩兄弟負責照料,其中陳玄佑特別有興趣且決定未來升學就讀農業相關科系。校長黃添勇表示,筍殼魚養殖對於學生的職涯規劃啟發不少,學校建置魚菜共生的系統相當值得。

六甲國中畢業生陳玄佑對校內魚菜共生的養殖系統如數家珍,決定升學就讀農業相關科系。 (記者林相如攝)

 在六甲國中校長室前走道,有一座魚菜共生的養殖池,兩個池內各養著筍殼魚及金目鱸,上面則連著長長的水管與盆栽,種植草莓、蔬菜等,所用的水源透過循環系統,除了養魚外,也用來種菜,魚所產生的糞便則作為蔬菜的肥料養分,可說是充分利用。

 而陳玄佑和陳玄倫兩兄弟去年接手照顧魚菜共生後,其中陳玄佑研究得相當徹底,因此只要有人參觀,都請他來介紹。陳玄佑說,今年畢業原本想要就讀海事學校的水產養殖科,但因太遠而就讀園藝相關科系,希望未來投入農業生產行列,替消費者生產健康美味的蔬果。

 黃添勇指出,為讓學生有新的學習領域,學校建置魚菜共生系統,委由學生照料,也因此去年就有一名畢業生養出興趣,畢業後就讀海事學校,這也是該校畢業生首次有學生就讀海事學校,對於這套系統能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,投資相當值得,未來有需要及資源,學校也會建置更多領域的學習體驗系統,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管道,讓學生順利找到自己的興趣,走向正確的學習及職涯發展。

教務處 管理員 於 2018-07-23 發布,共有 1974 人次閱讀
:::

主選單

本周行事曆

宣導網站

[ more... ]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Disease/SubIndex/N6XvFa1YP9CXYdB0kNSA9A
[ more... ]

六甲國中總體課程計畫

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520
https://www.ljjh.tn.edu.tw/uploads/files/112%E8%87%AA%E6%88%91%E6%AA%A2%E6%A0%B8%E8%A1%A8.pdf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