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00
:::

2018-03-04六甲師生訪家齊 認識多元課程

  • 六甲師生訪家齊 認識多元課程  (記者施春瑛)
  • 2018-03-04
    • 六甲國中學生到家齊高中體驗野炊等多元選修課程。 (記者施春瑛攝)

     為促進國、高中跨校課程觀摩交流,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帶領人文數理班四十餘名師生到家齊高中參訪,也讓國中生們可以體驗家齊多元選修課程,提早了解高中端的學習景況。家齊高中因應新課綱致力研發多元選修課程,不僅結合校內高中、高職師資,跨學科領域開設課程,也以互動體驗學習的方式,讓學生可以「走出課室,走入社區」,培養團隊合作,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     參訪當天,家齊高中安排由高二語文實驗班,設計模擬聯合國的國際議題分組討論,更端出七門選修課程讓六甲國中師生體驗,包括邁向巔峰的野炊體驗、輕食DIY、數學魔術桌遊、芭蕾舞、戲劇好好玩、公民一場思辨之旅、國際溝通力之英式下午茶文化體驗等,展現家齊豐富學制特色。

     由家齊校長張國津與跨學科老師共同開設的「邁向巔峰」尤其特別,張國津說,這是一門融合體能訓練、野外求生、地理踏查與環境反思的課程,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這門選修課結合地理、數學、生物、餐飲等不同學科。

     張國津還親自示範野炊技巧,讓國中生與高中生一同體驗如何利用有限的食材與資源,在野地烹煮餐食,同時也不造成自然環境的負擔。張國津表示,家齊校園空間有限,所以會不斷在學習的歷程中,讓學生們學習體諒與包容,同時突破外在環境的限制,讓「學習」可以不僅侷限在學校及教室中。

教務處 訪客 於 2018-03-06 發布,共有 858 人次閱讀
:::

主選單

本周行事曆

宣導網站

[ more... ]

會員登入

:::

站內搜尋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Disease/SubIndex/N6XvFa1YP9CXYdB0kNSA9A
[ more... ]

六甲國中總體課程計畫

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520
https://www.ljjh.tn.edu.tw/uploads/files/112%E8%87%AA%E6%88%91%E6%AA%A2%E6%A0%B8%E8%A1%A8.pdf
[ more... ]